​双减后培训机构上课第一天 有多少孩子在上学科培训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7 07:44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二周,杭州大批学校开启“1+x”的学后托管服务。

不少小学的放学时间分成了三批:15:00左右,不参加晚托的孩子最先放学;16:00左右,参加基础晚托的孩子放学;17:00-18:00,参加拓展类课程的孩子,离开校园。

不过,有些孩子一天的行程还没结束,他们将前往培训机构上课。

杭州“双减”政策发布后,规定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不少机构紧急把课程调到周中。

昨天是“双减”政策之后培训机构开课的第一天,有多少孩子来上课了?昨晚,记者来到几家机构实地探访。

新东方教学点

16:30左右,在新东方延安路教学点,陆续有家长送孩子来上课。送孩子的家长,多是银发祖辈,基本骑电瓶车来的。

送完孩子后,有的家长在大屏幕前,看孩子上课的情况。一位大姐还拿出手机录了一会。一些年轻家长,则把孩子送到,叮嘱几句后,急急开着电瓶车离开。

这个教学点的大屏幕上,放出了十三个教室的监控画面,其中4个教室有学生在上课。

一位孩子妈妈,开着电瓶车来送孩子,她说,女儿在里面报了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学科,因为三门连报有优惠。上课17:10开始,到20:30左右结束,她就住在附近,等下来接。“除了星期一有课,周中其他几天,也报了一些课程。”

还有一位孩子家长是医生,昨天刚好休息,儿子15:00放学,他先带着去游泳,现在赶过来给孩子上语文课。“我们对孩子的学习的态度是学得进最好,学不进也不强求。接下来周三还有一次数学课。这样的节奏,我感觉还可以。”

一位孩子的外公,把外孙女送到上英语课后,自己坐在外面马路牙子上等孩子下课。他说,外婆在家里做饭,他负责接送,每天晚上都有一节课。天气好,路边坐坐也还舒服。

17:10,课程开始,有小朋友大叫,上课啦!

记者查验过健康码等信息后,走进教学区。教学区里,有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在诵读古诗。也有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做数学互动游戏。每个班人数十多人。

也有家长路过看到,感叹一句“伢儿噶辛苦的”。一位二年级家长说:“放学后还要参加培训班,时间太赶,娃连一顿舒服点的晚饭都吃不上。我想想还是算了,就把儿子的数学课停掉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张宇璐 林佳琦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二周,杭州大批学校开启“1+x”的学后托管服务。杭州“双减”政策发布后,规定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不少机构紧急把课程调到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