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医护人员敢做敢拼的精神带到得荣 富阳与甘孜抗“疫”同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1 08:34   

每日商报讯 “你好,请问你哪里不舒服?”“立即通知次珠太姆主任,并做好二级防护+护目镜或面屏,进入应急病房”……不久前,在距离杭州两千多公里的得荣县人民医院内,一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正在紧张地进行着。在杭州市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血透室主管护师俞昉的指导下,院内医护人员配合有序,认真熟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流程,为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做出了充足准备。

演练模拟现场以一名有新冠中风险地区间接接触史,且伴有发热、咳嗽症状的疑似患者为背景展开,医护人员在接收到病患后按照应急方案制定的相关流程,积极排查密接者,严格实行了闭环管理。医护人员按照完整的流程进行了实战演练,充分锻炼了大家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在总结分析环节,院内疫情防控小组领导肯定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并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穿戴防护服不够熟练、消毒流程不够清晰等不足,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意见。

实战演练顺利完成后,得荣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趁热打铁,及时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培训会上,俞昉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进行预防和控制,桐庐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程红胜则为大家普及了德尔塔病毒的相关知识。两位医生积极解答了在场医护人员的问题与疑惑,为当地的疫情防控做了充足的理论准备。

据了解,今年7月余昉来到甘孜挂职得荣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自他挂职后,便与其他一同前来的医护人员一起积极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为当地的防控措施进行查漏补缺与整改,使得得荣县的医疗环境不断规范化、细致化。在疫情形势严峻时期,他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医院出入口,采取分开管理,对每个隔离病房都进行检查,并组织开展一系列的应急演练和培训。此外,他还积极下乡开展疫苗保障,主动前往一线承担核酸检测。俞昉表示:“我会继续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全力以赴,充分发挥自己所长,把我们富阳人敢做敢拼的精神带到得荣。”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一梁 见习记者 张宇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