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边青少年活动中心部分课程停课?学而思初中周五线下课全面取消?最新消息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29 09:46   

距离开学还有几天,最近不少家长陆续收到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停课通知,在家长群里讨论热烈。

家长收到青少年活动中心停课短信

一位幼儿园孩子家长说:“我们娃在上少年宫的在线围棋课,前两天接到老师电话了,说落实双减政策,课程取消,接下来就可以退费了。”

还有位妈妈说,自己孩子的在线333课程也停了,“老师说是落实双减,线上课程要退费。”

这两位家长说的都是学龄前儿童的在线课程,是双减政策中明文禁止的。除了这些在线课程,还有一些英语类课程也做了调整。

“我们的宝宝英语秋季不再开了,老师已经在群里和我们通知过了。”一位家长说,听说面向0-6岁孩子的英语项目,都取消了。

此外,也有初中生家长表示,自己儿子有门初中思维停课了,正在进行退费处理。

橙柿互动记者联系了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中心已在严格落实双减政策,有关安排我们正在逐一通知涉及到的家长。”

学而思初中周五线下课全面取消

昨天,有初中家长说收到学而思老师通知,周五线下课取消了。

通知具体是这么说的:

为了避免出现秋季课中途发生上课形式的变动,影响孩子们的学习,咱们不如一开始就做好接受在线小班的准备,从一开始就培养孩子们在线学习的习惯。

另外,考虑到孩子们平时周一到周五在学校里已经上了一天的课,如果放学之后还要花时间在往返路程上,其实也是比较疲惫的,甚至可能没办法坚持一个学期。在线的形式相对也能让大家节省时间成本,更高效地利用宝贵的课后时间。

我们这次的在线形式和疫情期间的模式是不一样的。疫情期间大家只能打字回答问题,但在线小班的模式更加高级,学生不仅能看到老师,也能看到班级里其他学生,可以直接连麦回答问题,互动的方式很多样,频次也和面授课堂很接近。这样老师们不仅能关注到学生上课是否专注,也能有更好的互动,课堂的吸收效果一定比疫情期间的在线形式更好。

另外,在线小班也能看回放,如果当下有没听明白的部分,后面也可以选择重难点重新看回放,三年有效。

橙柿互动记者向杭州学而思求证,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确实如此,初中正在调整,周五晚上的线下课都取消了。小学不受影响。

其他机构怎么样?

杭州新东方学校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还未收到上级主管部门的其他通知,周中线下课程都是正常开展的。如果有变化,会及时通知家长。

来源:都市快报-爱写作的狮子  作者:采写/制作:黄莺 张娜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距离开学还有几天,最近不少家长陆续收到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停课通知,在家长群里讨论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