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赶了8篇作文!开学前最后一个周末 杭州大批孩子和家长都在冲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29 08:00   

都市快报报道 暑假的最后一个周末,你家娃在干啥?小狮妹的朋友圈里,不少孩子在做最后的冲刺——补作业。

湖北有个小姑娘,赶作业半天赶不出来,倒是自编自唱了一首歌。

“时间啊,你慢点跑,等我好不好,太糟糕,作业快写不完了。可惜啊,没后悔药,开学时间到,手机、平板电脑别再来打扰。”旁边看她写作业的爸爸听完,也忍不住送上了一阵掌声。

每年到了开学的紧要关头,有关“暑假作业”的新闻就会出现,让人哭笑不得。

杭州也有个小朋友,蹦蹦跳跳跟着妈妈去捐书,结果偷偷把暑假作业塞了进去,还理直气壮地说“怕山区的孩子没有作业做。”最后被妈妈拎回去补作业了。

小报、古诗、周记、实验、试卷……

“实在太费妈了!”

一位二年级家长最近查看儿子作业,气得血压飙升,说:“不看不知道,这孩子还有一串作业没完成,小报若干,古诗背诵,周记几篇,科学实验,试卷还有两张……心累,不知道之前他说写作业,都在干吗,我实在不想管了。”

其他家长也有苦水要吐,有位妈妈朱女士说:“暑假作业实在太费妈了!这个周末我和儿子要做一本书,对,不是看一本书,而是做一本,要求不低于6页,多了更好。”

“这本书要求记录暑期里的趣事,儿子刚好去参加了一个夏令营,可以写写自己洗衣、睡觉、参加集体生活的事。写不算难,哪怕记记流水账,也能填齐。”朱女士最头疼的是画,说自己和儿子都是画渣,别人看起来很简单的一本小书,在他们看来是难度顶天。

之前,为了让儿子画技提升,还专门花了几千元报了个班。“学完也没啥改善,早知道这钱还不如我去学。”朱女士吐槽完儿子,想了想说,要么换个思路,打印几张照片贴上去好了。“虽说有点敷衍,但这还没开学,就鸡飞狗跳地和儿子闹僵,也不利于平稳开学。”

两天赶了8篇作文

低年级孩子这些涂涂画画的作业,在新五年级学生家长小紫妈妈看来,还是比较简单的。“你简直无法想象,我和女儿用2天写完了8篇作文。”小紫妈妈说感觉身体被掏空。

十多天前,学校发出通知,要求开学前14天不离开杭州。“这条消息给我的画外音是,作业要赶紧补,不补真的来不及了。”小紫妈妈开始带着女儿一本本清作业。前两天发的朋友圈里,说当天又清了2本,截至当时已清8本。

各门学科都有1-2本作业,语文还有10多篇作文。

小紫妈妈说,写作文需要比较集中的大块时间。上周末,带着女儿连写两天,有的是平时写的草稿,再做些修改,有的是现写。

作文一半是有固定主题的,包括写人、写事、写景、写故事、写信等,另一半是周记形式,自主命题,小紫写了自己考级、出去玩的事情。

“写到后面,女儿开始闹脾气,只能耐住性子哄她,哄好了再写。最后完成8篇,简直写到怀疑人生。”

其实,年年暑假赶作业时都会下决心,以后要做好规划。今年7月初,也做好了计划,细到每天几点做什么作业等。但是老人在家无法监管,作业完成率不高。

“每个暑假都是谜一样的节奏,加上暑假是考级季,女儿考了舞蹈、声乐、乐理。看她这么辛苦,对她的作业要求也就降低了一些。”小紫妈妈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每年到了开学的紧要关头,有关“暑假作业”的新闻就会出现,让人哭笑不得。杭州也有个小朋友,蹦蹦跳跳跟着妈妈去捐书,结果偷偷把暑假作业塞了进去,还理直气壮地说“怕山区的孩子没有作业做。”最后被妈妈拎回去补作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