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执委会与西湖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26 08:57   

浙江日报杭州8月25日讯 8月25日下午,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执委会(温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与西湖大学在杭州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记者获悉,今后,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执委会将与西湖大学联合举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并围绕温州市“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在技术攻关、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多个方面、多个领域开展长期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执委会将大力支持西湖大学举办“WE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共同打造峰会重要学术活动品牌。西湖大学也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协助峰会邀请国内外重量级嘉宾、参与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筹建、青年科学家奖项设置、暑期学校等相关工作。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西湖大学的人才和创新资源,我省要努力将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打造成为青年科技界的“达沃斯论坛”,促进其更好地凸显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理念,更好地为青年科技人才搭建交流合作和成长的平台,更好地服务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浙江省政府联合主办的大型科技交流活动,迄今已在温州成功举办两届。峰会以青年科学家为主体,开展国际科技交流,旨在打造更宽领域的人才交流平台、更高能级的科技创新载体。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何冬健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