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开学了 杭州中小学学生一律不离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7 08:04   

都市快报报道 距离杭城中小学开学报到还有十几天时间,不少学校都向师生发出通知:建议开学前14天(8月16日前)在杭人员非必要不离杭,确保秋季开学平稳有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8月11日,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市疫情防控办印发《关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再落实再细化的通知》,对有关事项作了进一步明确。

其中《通知》明确要求,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学校要扎实做好暑期师生健康管理,强化校园封闭化管理,周密部署大中小学和幼儿园秋季开学返校工作方案;严控师生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活动,明确开学14天前不离杭,在国外和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校。

另外,开学在即,请广大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即: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牢记防护“五还要”(即:口罩还要戴、咳嗽喷嚏还要遮、社交距离还要留、双手还要经常洗、门窗还要经常开)。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外出不去人群密集和通风不良的场所;与陌生人务必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佳琦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距离杭城中小学开学报到还有十几天时间,不少学校都向师生发出通知:建议开学前14天(8月16日前)在杭人员非必要不离杭,确保秋季开学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