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快!中午刚网上预约傍晚就通知第二天去打疫苗 最近打疫苗的人变多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31 18:58   

都市快报讯 “29日中午看到微信群上可以预约疫苗,赶紧给我和老婆登记了,还以为要等很久,没想到傍晚就通知我第二天上午去打。”

昨天,家住杭州城西银泰边上的市民马先生到家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顺利接种了新冠疫苗。

马先生说:“之前一直犹豫要不要打,主要还是怕预约、排队麻烦,但最近看到疫情的趋势,总归心里有点慌,所以还是早点打掉,既保护自己,也对他人负责。”

可能是受此番南京疫情影响,一些原本还在犹豫的市民最近也主动去接种疫苗。

30日记者从上城区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跟一周前相比,这两天日接种剂次起码多三分之一,日均接种量超1500剂次。

杭州市民何女士昨天也下定决心去打疫苗。下午4点半,她赶到拱墅区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时前面已经排了500号。可能是临近下班,来打的人比较多,5点时她再帮同事取号时,已经1318号了。

5点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挂出了温馨提醒:今日号源已全部发完,请勿排队等候。

何女士估计了一下,1小时叫号大约200人。晚上7点出头,何女士顺利完成了疫苗接种。何女士观察到,晚上7点40分左右,当天所有人都打完了。

这几天接种的人增多,疫苗供应情况怎么样?

西湖区北山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表示,每天满负荷可以打1200支疫苗,每次分配到街道的疫苗量也基本是稳定的,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工作人员建议,居民要打疫苗最好还是提前预约,目前还不能实现随到随打。当然,他们也会适当留出一些疫苗来照顾那些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在线预约的老年人。该接种点公共服务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会继续配合防控工作,积极推进居民的接种需求,街道工作人员按需会适当提早上班时间,延迟下班时间。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浙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夏时畅说:“当前我们依然全力推进疫苗接种,一方面是因为几乎所有人都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自然免疫力,对新冠病毒普遍易感,且感染后绝大多数会发病,有的还会发展为危重症或死亡;而接种疫苗后,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另一方面,通过接种疫苗会在人群中建立起免疫屏障,可以阻断新冠病毒在人群中的持续传播,阻断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蔓延。”

针对这次起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新冠肺炎疫情,浙江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陈直平表示,目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前往张家界旅行的人员众多,存在较大传播风险,后续张家界相关疫情很可能继续向周边城市及包括我省在内的其他省份扩散。从全球对新冠病毒变异的监测情况看,目前尚无证据证明病毒变异会使现有的新冠病毒疫苗失效。此前多项我国新冠病毒疫苗研究表明,接种者血清依然可中和变异株,表明当前我们使用的疫苗对变异株仍然有效。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浙江将从8月1日开始,全省开放15-17岁人群的接种服务;9月1日开始,开放12-14岁人群的接种服务。

“针对已经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人群,是否需要接种加强针次的问题,国家也在组织研究和评估,一旦有最新信息,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陈直平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煜锌 张静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