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沈佳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8 09:42   

余杭晨报讯 昨天上午,经过两天8个小时的采集和分离,沈佳成功捐献39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份“生命的种子”将冲破风雨,为远方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沈佳成为浙江省第705例、余杭区第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0年,沈佳参加“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1994年出生的他第一次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听完志愿者的讲解,沈佳当场留下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4月,他接到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和一名患者配对成功,沈佳立即答应捐献。

害怕家人担心,直到正式采集前两天,沈佳才告诉父母捐献的事。对此,沈佳妈妈表示,“儿子从小就乐于助人,这一次我们全力支持他。”

“不知道对方是谁,只希望他早日康复。”沈佳笑着说。今年五四青年节,沈佳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表示,无论能否入党,今后都将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筱 通讯员 方震洋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