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推荐的减肥神器 “碳水阻断剂” 真能减肥还是交智商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2 09:40   

想长期并仅靠碳水阻断剂来减肥?

这并不科学

金钰倩介绍,目前在人类临床研究中还没有关于其严重副作用的报告,专家认为每天摄入最多10克的剂量是安全的。

但碳水阻断剂也可能产生一些副作用,比如胃肠道副作用——肠胃气胀和腹泻。

看起来能改善餐后血糖,又对减重有效果,那是不是可以长期依靠碳水阻断剂来减肥?金钰倩表示,事实上,对于很多人来说,长胖并不是因为吃多了淀粉,相比之下,精加工食物中的各种添加糖才是导致大家减肥失败的原因,而这些双糖并不需要淀粉酶的水解,所以碳水阻断剂对此是没有用的。

想要低碳减肥但自控力又差抵挡不住高碳水主食诱惑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使用阻断剂,碳水阻断剂只是你走向健康的帮手,而不是你放纵饮食的借口。毕竟它只能阻断一部分碳水并不是全部!健康减肥不变真理:管住嘴,迈开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王家铃 李文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