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学生暑托工作启动!50元一天,下周一入托 各城区正在抓紧制定细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3 07:37   

都市快报报道 备受杭州家长关注的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工作启动啦!

昨天,杭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杭州市委员会、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杭州市财政局、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5家单位联合发文,将在今年暑期联合开展杭州市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工作。昨晚,滨江区已发布托管方案细则,开启报名。

7月19日和8月9日 各开启两期 每期两周(不含双休日)

本次托管服务试点工作主要面向杭州市2020学年小学一至五年级在籍学生开展,2021年计划先在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区、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西湖风景名胜区试行。

由各区为单位,依靠辖区内的中小学校,统筹设立服务地点,向学生提供看护为主的托管服务。托管服务初定为两期,分别从7月19日和8月9日开始,每期10个工作日,从每天8:30持续到17:30。各个暑托班的班额为40人左右,按照生师比10∶1左右配备教师、志愿者和管理人员。师资组成主要由各区教育部门和学校引导鼓励教师志愿参加,并由各区团委吸纳大学生志愿者等参与。暑期托管服务优先照顾双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暑期看护有困难的家庭子女。

目前,市级层面已成立教育、团委、发改、财政、人社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协同推进暑托服务项目的实施。接下来,各有关城区也将成立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各类资源,共同做好指导管理等工作。

各城区在抓紧制定细则 滨江区今天开始报名

昨天,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工作的文件一发布,各城区都已经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制定托管细则。

滨江区教育局昨晚发布《2021年暑期托管班告家长书》,今天到7月14日15:00都可以报名。

服务地点设在七个学校,分别是杭州市长河小学、杭州市闻涛小学、杭州市滨文小学、杭州市东冠小学、杭州市滨和小学、杭州市钱塘实验小学、杭州市春晖小学。

报名办法是这样的,区教育局将统一通过“滨江区学生成长健康管理云平台”发布此报名问卷,请各位家长注意查收微信消息,并及时完成报名。

7月16日报名学校公布托管学生名单(关注报名学校公众号)。暂定7月17日上午9:00—11:00,家长到托管学校缴费、签订暑期托管班托管协议、领取学员证及托管注意事项。

关于服务收费,是这样规定的:坚持“公益、自愿”原则,适当收取费用,收费标准700元/人/期(含餐费)或500元/人/期(不含餐费),困难家庭可适当减免。托管期间,午餐采用学校食堂制作或学生营养午餐配送方式。

接下来,各城区的暑托班细则、暑托班的具体开设情况,我们会持续关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杭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杭州市委员会、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杭州市财政局、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5家单位联合发文,将在今年暑期联合开展杭州市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工作。昨晚,滨江区已发布托管方案细则,开启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