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杭州这个区的暑托班招生启动 谁来教?有什么课程?费用多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2 08:03   

都市快报报道 杭州的暑托班来了!

日前,教育部印发了《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建议各地探索各种方式,以满足广大家长需求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杭州钱塘区的行动很快,在暖心暑期班的基础上,7月10日,钱塘区教育局(筹)召开全区校长大会,决定在全区范围内联合区青少年宫和11所学校开办2021年暑期托管班,号召全区党员教师、优秀教师、青年教师参与其中,切实解决区内双职工家庭暑期“带娃难”的问题。

暑期托管服务点共11个

钱塘区其实5年前已经有暑托班,叫“假日暖心班”,由钱塘区青少年宫牵头负责。钱塘区青少年宫主任傅晖说,“暖心班”开办5年,累计开班200余班次,服务学生超过10000余人次。主要针对的是钱塘区孩子假期无人看管的家庭,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钱塘区因为企业比较多,随迁子女也较多,考虑到这方面的需求,所以5年前就由青少年宫牵头,做起了这个服务。

7月5日起,“假日暖心班”启动,上课时间为7月5日—8月6日8:30-16:30(每周一至周五,共五周25天),地点分别放在下沙区片和江东区片,借助这两个区片幼儿园和学校的设施,在景苑幼儿园等四个教学点分别开设一个小学段班级和两个幼儿段班级,每班招收25到30名学员,只收取午餐和点心的成本费用。四个服务点迅速报满,孩子们这些天已经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快乐的暑期生活。

7月10日,钱塘区教育局(筹)确定今年的暖心班扩大规模,小学阶段除了原有的义蓬第一小学和杭高启成学校外,再增加七个,分别为江东片的前进小学、临江新城实验学校、新湾小学和下沙片的听涛小学、云帆小学、观澜小学、幸福河小学。由全区的学校分别发布消息,开展招生工作,让家长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就近选择。

活动共分为两期,每期10天(不含双休日),每天托管时间为8:30—17:30。第一期:2021年7月19日——2021年7月30日;第二期:2021年8月9日——2021年8月20日,托管费用700元/人/期(含餐费),500元/人/期(不含餐费)。报名时间为7月10日10:00到7月15日15:0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莺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日前,教育部建议各地探索各种方式,以满足广大家长需求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杭州这个区的暑托班招生启动,有什么课程?你想知道的都在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