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吐槽孙俪空调开到27℃ 网友:27岁的我开30℃!用空调,真的有讲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1 08:33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邓超吐槽孙俪空调开到27度#的话题词上了热搜。


昨天邓超发微博:餐厅吃饭,浑身乏力,胸闷气短,大汗淋漓,这是要病,经查,太太把空调调至27度。

网友纷纷留言:

橙柿互动之前也做过关于如何科学使用空调的相关报道:

吹空调时,要设置适中的温度、湿度和风速。具体来说就是,进屋后别着急开空调,至少等10分钟再开。因为刚进屋时,身上的毛孔是完全打开的,还来不及闭合,如果立即打开空调,让体温急剧下降,容易诱发感冒等病症;

空调的温度开到26-28℃左右是最合适的。这样室内外温差不会太大,人不易生病;

天气闷热要开启“除湿”功能;

制冷时风口记得要朝上,因为冷气流比空气重、容易下沉,所以制冷时出风口向上、制热时出风口向下,调温效率将大大提高哦~

还有要记得先开空调后关窗,因为刚打开空调时,空调里面的污染物会释放,开一会儿空调再关门窗,可以更好保护我们的健康;

或者在窗户处开一个小缝,防止长时间待在封闭空间内缺氧;

晚上睡觉时,不要通宵开着空调。不妨在晚饭后就开启空调,在睡前关闭或调节至微风或睡眠模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肖旭 整理 综合央视新闻、橙柿此前报道、新浪微博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邓超发微博:餐厅吃饭,浑身乏力,胸闷气短,大汗淋漓,这是要病,经查,太太把空调调至27度。每当炎炎夏日,中风患者就会增加,在夏天发生的中风俗称“热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