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家长“最多跑一趟”!今明两天幼儿园新生入园现场报名确认,有幼儿园用上了预约报名小程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9 17:33   

都市快报讯 今明两天,是杭州公办幼儿园新生入园现场报名确认的日子。刚刚,第一天的报名确认已经全部结束。今年现场情况如何?记者随机走访了几所幼儿园。

尽可能完善报名流程

让家长“最多跑一趟”

上午八点出头,西湖区西溪花园幼儿园已经陆续有家长前来报名。

幼儿园门口支起了巨大的墨绿色雨棚,从幼儿园外一直延伸到园内。雨棚下每隔一米摆放着小椅子供排队的家长休息等候。

园长胡赟告诉记者,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老师们昨晚做好了防雨工作,给家长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幼儿园服务区内的小区比较多,我们提前好几天就通过社区和公告,告知家长两天内分批前来报名,做好分流。”

报名的家长取号后,根据先后顺序在老师指引下有序进入园区,因为提前在网上确认过信息,大部分家长已经提前准备好材料,基本上二十多分钟就能顺利走完整个流程。

临近九点,报名的家长越来越多,排队时有些家长相互交流起育儿经,几个“粗心”的家长这才知道新生入园还有网上报名的环节,一下慌了神。

指引的老师立刻上前安抚,告诉大家错过网上报名也没关系,幼儿园开辟了专门的区域,会有老师现场帮家长完成网上报名的步骤,确保孩子顺利入园。

胡园长说,今年西湖区教育局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有些家长忘带复印件也不用来回跑,幼儿园有专门的老师负责资料的打印和复印。她指着教师办公室的电脑开玩笑说:“今天不止老师们全员出动,园里的电脑、打印机、复印机也全部出动了,确保让家长来一趟就能完成‘任务’。”

幼儿园运用预约报名小程序

让家长轻轻松松报名

“园长妈妈早上好,这是我妹妹,今天我陪她来报名。”上午十点半,滨江区钱塘山水幼儿园门口一位可爱的大班女生牵着妹妹的手,热络地和园长张波打招呼。

张园长告诉记者,这几年幼儿园里二孩家庭越来越多,像这样老大还在上幼儿园,老二也要入园的情况已经很普遍了,“今天上午我就遇到好多熟悉的家长,十户来报名的家庭里起码有三户是老朋友,有些已经毕业的孩子也专门跟来了,想来看看老师。”

为了顺利开展报名工作,幼儿园把大厅做了合理的区域划分,有专门为家长设置的等候区,老师贴心地准备了热乎乎的茶水;也有让孩子们尽情玩耍的互动区,这里不仅有玩具、绘本、积木等玩具,老师也会带孩子们做游戏。张园长介绍到,“这样安排一方面可以让孩子尽快熟悉幼儿园的环境,缓解入园焦虑,另一方面老师在互动中对孩子也有了初步的了解,拉近彼此的距离。”

记者在幼儿园等了半个多小时,所有工作都井然有序,家长们都能快递办理完手续。一位刚刚完成报名确认的父亲神情轻松地说:“老师们考虑得都很细致,哪个时间来报名都可以提前预约,整个过程比想象中方便不少。”

原来,根据事先摸底的情况幼儿园专门开通了预约报名的小程序,充分做好分批分流工作,让家长轻轻松松报名。“我们一共有四个园区,今年三个园区招生报名,每个园区都有一个预约报名的小程序。每个园区都有一个预约报名的小程序。一天中共设四个时间段,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安排,提前在微信上预约报名。”张园长打开手机详细地介绍着。

得到家长的肯定,她信心十足地说;“科技发展这么快,幼儿园管理和教学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结合最新的科学技术,做好人性化管理。”

报完名的家长肯定都很关心什么时候能收到录通知书。采访最后,张园长特别提醒到,今年的录取工作会比往年稍晚一些,在7月2日以后开始,老师会逐一电话通知,请家长一定要保持手机畅通,及时接收讯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赵月华  编辑:张翟
返回
今明两天,是杭州公办幼儿园新生入园现场报名确认的日子。刚刚,第一天的报名确认已经全部结束。今年现场情况如何?记者随机走访了几所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