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女娲补天”的时候了!有家长立誓: 周末已经推掉所有邀约 连快递都不要来找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6 07:56   

都市快报报道 端午节吃饭前,孩子们抓紧时间复习。

一年两度“女娲补天”的时候又到了。

距离期末考还有几天,最近杭城不少家长都在进行紧张的期末复习,大家都笑称是“女娲补天”。

小狮妹身边一位妈妈吐槽:“期末,身边的妈妈在吐槽女娲补天,其实也只有一个洞要补,我觉得自己是精卫填海,茫茫一片……刚刚发现,我填的还是马里亚纳海沟。”

第一次考前开家长会 

主题很直接:期末怎么复习

杭州一所小学,两周前刚刚开了家长会,这也是学校有史以来第一次在期末考前开家长会。家长会开得很直接,就是期末如何复习。

“因为这学期很有可能抽到期末全区统测,所以各科老师都很焦虑,我们家长明显感觉到,学习节奏抓得很紧,有些比较薄弱的孩子,常被老师叫到办公室补习。班里的氛围是如临大敌。”一位家长说,这个假期看看外面,哪有孩子在放风的,都在家里复习。高考一结束,中小学的复习就跟上了,尤其是这个学期短,复习节奏本来就快,不抓紧一点假期时间,根本来不及。

这也难怪家长们着急,杭州有城区的期末考,下周就要陆续开始。听说有的学校,后天就要考试了。小狮妹听了,都有点瑟瑟发抖。

六年级孩子不轻松

四处搜罗分班考试卷

前两天民办初中摇号,去哪一所学校,六年级的孩子们都有了自己的“归宿”。有小学家长羡慕六年级家长,说总算不用对付期末考了。结果被六年级家长一句话怼回来:“你以为没有期末考就结束了?我们正在刷初中学校分班考的试卷。小学的期末考还有老师带着复习,还有复习资料,但是分班考什么都没有。”

这位六年级家长近两天在四处搜罗以前分班考的试卷,好不容易托人弄回来一套,拿到家一看,考得都很难。孩子一边哭一边做,还做不出来。

看得出来,各个年龄段都有自己的苦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端午节吃饭前,孩子们抓紧时间复习。一年两度“女娲补天”的时候又到了。距离期末考还有几天,最近杭城不少家长都在进行紧张的期末复习,大家都笑称是“女娲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