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名小学生参加杭州青少年生命安全技能大考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6 07:37   

每日商报讯 近日,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杭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的“红扬百年 未来少年梦”第一届“杭州市青少年生命安全技能大考核”在杭州市滨江实验小学举行。

来自杭州各小学代表队的近200名少年儿童参与心肺复苏、急救包扎、消防换装、水枪竞赛、逃生绳结等六大项目,在实践比拼中学习消防应急救援人员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坚毅品质,收获实用的安全知识与生存技能,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弘扬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过程中,小选手们较劲比拼、你争我夺、誓拔头筹,充分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优良作风,经过半天的激烈考核,最终评选出了“消防小能手”“抢险小能手”“救护小能手”个人奖项和“生命安全优秀少年班”“生命安全优秀校园”等集体奖项。

现场,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杭州市红十字会还正式启动“生命安全技能全覆盖计划”项目,倡导青少年生命安全技能学习新风尚,建设青少年安全教育新平台,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关注从孩子到成人的消防安全意识,让更多人成为防范火灾风险的践行者和急救自护知识的传播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莉娜 记者 夏莹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