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球星埃里克森发文报平安!拯救他生命的神器“AED”你会用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18:59   

都市快报讯 今天下午,丹麦球星埃里克森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发文,感谢大家祝福,并说自己感觉不错,为丹麦加油。

两天前,在欧洲杯对阵芬兰的比赛上,埃里克森在无对抗状态下,突然失去意识倒地,在场上接受了抢救,万幸的是,他当场恢复了意识,随后被送往医院。

埃里克森为什么会倒地?

记者联系了浙江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王利宏主任医师,他认为最大的可能是出现恶性心律失常,比如突发室速或室颤。“一般来说,像他们这样的运动员,都会做常规的体检,所以这次不太可能是本身有心脏疾病导致的。”

对于运动员来说,这种情况并不罕见,2003年联合会杯半决赛,喀麦隆对阵哥伦比亚,28岁的喀麦隆球员维维安-福,在没有任何身体接触的情况下,毫无征兆地突然倒地,送往医院的途中不幸离世。

在2010年的克罗地亚联赛,32岁的球员格兰·图基奇因假摔吃到黄牌,随后却倒地不起,被送往医院后离世,医院透露是心脏病突发。

和这些悲剧相比,本届欧洲杯埃里克森的事故中,救护人员出色的反应,以及救命神器“AED”的应用,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丹麦队医说:“埃里克森心脏一度停止跳动,通过一次除颤让他回来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伊 张煜锌  编辑:张翟
返回
今天下午,丹麦球星埃里克森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发文,感谢大家祝福,并说自己感觉不错,为丹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