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名单陆续公布!杭州民办初中摇号刚刚结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1 15:50   

杭州日报讯 今天下午2点,2021年杭州主城区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开始,上城、拱墅、西湖、滨江和钱塘区(以下简称主城区)教育部门联合组织了电脑派位录取。

全市25所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的全部招生计划均通过电脑派位录取,其中主城区15所。

今年全市共有65所民办初中招生,共计划招生11253人;其中主城区民办初中23所,共计划招生5259人。全市小学毕业生共9万余人,报名民办初中1.8万余人;其中,主城区小学毕业生3.9万余人,报名民办初中1.3万余人。主城区23所民办初中平均录取率为2.50:1(去年为2.62:1)。

为确保电脑派位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市教育局制定下发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电脑派位工作操作规范》,对组织电脑派位的设施设备、岗位设置、公证和监督、工作流程、结果公布等各方面均明确了具体要求。各地电脑派位录取工作均邀请公证机构进行现场公证,邀请行风监督员、两代表一委员、新闻媒体进行现场监督。同时,各区、县(市)纪检组织均派出纪检干部到派位现场进行监督指导。

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公布派位工作流程

今天派位结束后,民办初中录取名单由各区、县(市)教育部门公布。报名民办初中未录取的学生及之前填报公办初中的学生,均可在6月15日12:00-21:00通过“杭州市小升初管理系统”(网址:czbm.hzedu.gov.cn)报名参加在审批地招生不足的民办初中补招。与第一次报名不同,补招报名时学生可选报全市范围内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

补招电脑派位将于6月17日进行。

报名民办初中(包括民办初中补招报名)的学生,如未被所报民办初中录取,在公办初中招生中按“同类情况排序靠后”的原则排在只报公办初中的学生之后;被所报民办初中录取的学生不再安排公办初中录取。

附:2021年杭州市民办初中招生计划

今天摇号结束后,各民办初中的录取名单,各区教育局和学校会及时对外公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记者 王洁  编辑:高明桢
返回
全市小学毕业生共9万余人,报名民办初中1.8万余人。其中,主城区小学毕业生3.9万余人,报名民办初中1.3万余人。全市25所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的全部招生计划均通过电脑派位录取,其中主城区15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