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举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3 11:10   

浙江日报讯 为提升我省社会应急力量综合救援能力,5月10日至12日,省红十字会联合省人力社保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等单位,在杭州举办了第四届浙江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暨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全省11个设区市红十字会和浙江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浙江警察学院3所高校红十字会,分别派出5名红十字救护员,组成代表队参加比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被列入省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是我省红十字系统5·8世界红十字日“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博爱周的重要活动,也是备战杭州亚运会赛事应急救护保障的练兵之战。本次大赛救援队组中获得救护技能操作个人前三名的参赛选手,可向省总工会申报“浙江金蓝领”,获得冠军的选手如年龄在35周岁以下还可向共青团浙江省委申报“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

截至目前,我省已有红十字应急救援队119支,队员总人数超过1万人,队伍规模占全省民间救援力量的近五分之二,占全国红十字系统六分之一。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李伊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