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科技作品亮相 三大子活动玩转科技 创意城小学举办首届科技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07:22   

每日商报讯 5月10日,创意城小学举办了首届科技节。学校老师来立江老师带领学生航模团队进行的电动纸飞机、遥控直升机、橡筋动力滑翔机展示让全校学生大开眼界。除此之外,还有12项学生组队创作的科技作品亮相,包括25米往返跑自助计时器、防近视智能便携桌垫、拐角防撞提醒器、水果编钟等,均是学生通过自己设想,以解决生活实际问题为目的,有实用价值的发明创造。

科学老师王青告诉记者,这12件作品其实只是全校科技作品的冰山一角。从本学期初,学校就开始了首届科技节的准备工作,发动同学们围绕自己的生活提出问题、解决问题。

有的设想现实中已经实现,有的设想听起来天马行空却具有实际操作意义。比如有同学提出要做个机器人,课间学生活动时,如果有同学声音分贝太高,机器人就会开启检测,并自动走到这位同学身后,发出老师的声音,对他进行提醒。

对于学生提出的想法,校长汤继强很支持,所需费用由学校承担,也鼓励全校性参与。就拿科技节开幕式后安排的一周活动来说,就足以让同学们欢呼雀跃。

学校一楼每个班级前设置了固定摊位,科技节开幕式上没能亮相的其他作品,将会进行布展,有同学进行讲解,让各班同学来参观;从校外引入更丰富的科技课程给学生进行体验,有水火箭、编程机器人、灯光秀等;全校层面还进行了科幻画评比。

在王青老师看来,对于科学素养较好,有想法的孩子来说,科技节给了他们一个从想到做的展示平台。而班级作品的展示,则更具普适性,激发更多孩子的科学兴趣,增长见识,开阔眼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夏莹 通讯员 来金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