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舒舒服服睡个午觉 幸福河小学开启“躺睡”工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07:16   

每日商报讯 夏天到了,能在午餐后小睡一会儿,对下午的学习或工作可谓是大有裨益。

本月起,杭州钱塘区的幸福河小学开启“躺睡”工程,孩子们可以在学校舒舒服服地躺着睡个午觉了。

据悉,学校开辟了空余教室作为午睡室,每间午睡室都配有中央空调,午睡垫也由学校统一采购。学校德育处提前安排了午睡管理,撰写了午睡说明,拟定告家长书,告知家长准备孩子午睡需要用的毯子、枕头、眼罩等个人物品,把学习整理毯子等个人生活技能也纳入“躺睡”工程之中,助力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目前“躺睡”已实行一周,学生入睡情况如何?“躺睡”后孩子们下午的课堂效率高吗?

学校老师做了相应的观察和反馈——刚开始,有的男生午睡时比较好动,班主任就轻轻拍拍他们的背,几个小男生拍着拍着就睡着了。也有班级的午睡室就在阅览室,让孩子睡前看看书,睡着的时候书就在孩子床头。

更多的正向反馈来自家长。有家长反映说,孩子和以前相比最大的变化是精神头更足了,以前放学回家已是困意满满。家长们的支持,也让校长周虹决定“躺睡”工程要一直做下去,“用时间换效率”是值得的,为了孩子身体健康更加值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夏莹 通讯员 洪玉叶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