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附中与东方中学携手成立名师工作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07:14   

每日商报讯 日前,浙大附中和杭州东方中学举行了浙大附中名师工作站启动暨师徒结对仪式。

浙大附中校长申屠永庆、杭州东方中学校长李烈明共同为名师工作站揭牌,两校36位新老教师结为师徒对子。

接下来,双方的合作也非常密切——

浙大附中选派由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浙派名师、学科带头人组成的名师团队,在东方中学设立名师工作站,下设12个名师工作室,学科涵盖所有高考科目,助力东方中学在教学研讨、师资培训、教育科研和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等方面高质量发展。

浙大附中名师工作室每位导师带2-3名徒弟,引领东方中学教师成长。这些导师每学期到东方中学举行1-2次名师工作室活动,包括课堂听课、评课研讨、命题指导、教科研指导等。每学期为东方中学学生举办学科学习讲座,举行学习经验分享活动,进行高考备考策略和方法指导等。

此外,还将发挥浙大附中国家级新课改示范校优势,组织工作室教师参加新课改系列活动,观摩课堂教学,参与听课研讨交流,分享课程资源、教育信息、习题试卷、备考资料、科研成果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夏莹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