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区42名男幼师同台竞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07:12   

每日商报讯 幼儿园男教师的重要性,越来越受到杭城家长认可。

为提升男幼师的教学水平、激发成长内驱力,滨江区近日举办了以“崇德·研学·创新”为主题的男幼师风采展示活动,来自区内各幼儿园的42名男幼师在月明幼儿园进行了小组合作竞赛。

这些老师都是自愿报名,活动当天进行抽签分组,拿到主题后自行分工,以合作竞赛的方式完成上课、说课、评课、观察阐述、通讯稿撰写、摄影、视频拍摄和制作七项内容。

滨江学前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此前区内男幼师的培训一般分散在各幼儿园自主进行,像这样小组合作竞赛的形式还是第一次。当天的题目是现场给到的,很考验男幼师们在当下环境的临场应对,有效地提升了区内男幼师的教学水平。

目前,滨江区幼儿园共有男教师50余人,区内专门成立了“男教师俱乐部”,聘请学前教育博士担任指导老师,核拨专项经费,组织系列化培训和展示活动,为男幼师们探讨教学业务、分享教学经验、展示个人特长搭建平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夏莹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