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两起电动车车祸 腹腔内都大出血 医生感叹: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1 09:56   

都市快报报道 朱侃恺是浙大一院之江院区胃肠外科主治医师,5月9日,他值班,中午光景,接到了急诊打来的电话,有个车祸外伤病人。

很快,朱医师和肝胆胰外科及相关科室专家都赶到急诊会诊。病人是个女性,50岁出头,骑电动车和一辆机动车发生追尾。

经过初步检查,专家团队发现她有颅脑外伤,十二指肠动脉分支有出血,经过评估,认为不适合微创手术,需要开放性手术。

下午1点多,患者紧急送手术室进行手术,手术过程中,医生进入患者腹腔后发现,她的小肠系膜根部有大块血肿,末端回肠系膜也出现撕裂出血,供应胃部血供的其中一支血管也断裂了,好在还没发生肠坏死、缺血的情况。

朱医师和手术团队共同努力,把患者的所有出血点进行缝扎止血,确保肠的血供没问题,之后送到监护室进一步观察,患者目前情况总体稳定。“一般车祸外伤,肝脏脾脏破裂的比较多见,这个患者肠系膜多处撕裂,出血多,病情更危重。”朱医师说。

无独有偶,5月8日,浙大一院之江院区急诊也接诊了一个骑电动车出事故的男患者,也是腹腔内大出血,情况危急。

朱侃恺医师提醒,天气转热,骑行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晚上视线不好,更要小心慢行。“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哪!”

(为保护当事者隐私,本版文内患者为化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金晶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