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 14家医院护士开展亲子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1 09:55   

都市快报报道 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为进一步弘扬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和高尚品质,致敬全市广大护士工作者,5月9日母亲节这天,杭州市宣文卫工会组织“让爱回家,百对‘白衣天使’母子牵手行”亲子活动。

当天上午,来自我市14家医院的100位护士牵手孩子,一路欢声笑语,朝着嘉兴市嘉善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出发。

参观巧克力工厂,亲手制作巧克力,畅游浪漫花海……看着亲子乐融融的温馨场面,杭州市宣文卫工会主任高晓宇非常感慨。她说,今年特别选在了母亲节开展护士节工会活动是有意义的,因为母亲和护士有着相通之处——无私的奉献精神。

高晓宇也希望进一步提高护士的职业荣誉感,请全社会都来尊重、理解和爱护护理工作者。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胃肠肛外科护士长王林飞的3岁小儿子稼稼,向妈妈献上一个甜甜的吻。王林飞从事临床工作15年,是去年援鄂抗疫的医护队成员之一。“平时没有太多时间去陪伴两个孩子,有时候会对他们产生愧疚感。但我能全身心地投入工作,非常感谢他们的支持。为国家尽一份力,我感到很光荣,也为我的两个儿子立下了榜样。” 王林飞说。

30个月大的笑笑,也给市红会医院普外科主管护师的妈妈夏鲁鲁送上了一朵康乃馨。

难得的亲子活动,让护士妈妈们和孩子的心贴得更近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静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