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打造“一院多区” 推动优质儿科医疗资源均衡布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1 09:33   

3年后,德清、义乌都将启用一所现代化儿童医院,都是“国字号”!

都市快报讯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前身是1951年成立的“浙江省立妇幼保健院”。经过70年的建设发展,医院学科水平、临床业务能力及综合实力均处于全国儿童医院前列,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2014年,随着滨江院区的启用,浙大儿院从囿于深巷的“巷子医院”走向“国际滨”,积极拥抱钱塘江发展时代。

2020年4月,浙大儿院与德清县人民政府签订框架协议,合作共建高水平国家级儿童医疗中心(莫干山院区),进一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迈向发展新里程。

2020年9月,浙大儿院与义乌市人民政府签订协议,合作共建义乌院区,医疗服务辐射金华、衢州、丽水等地区,为浙中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健康保障。

浙大儿院党委书记舒强表示,进入“一院多区”发展新格局的浙大儿院,正抢抓机遇加速推进两个国家中心和“双一流”建设,将全力打造儿科医学高峰和儿童医疗健康服务的“国家标杆”,进一步推动学科层次、医疗技术、服务水平、辐射能力,造福广大儿童。

莫干山院区、义乌院区都在3年后启用

德清,位于浙北的山水秀美之城,莫干山脚下,下渚湖畔……绿水青山,人文悠远,这个城市因为两年前的世界地理信息大会走进大众视野,而更重要的是它的地理位置,处于长三角的中心地带,这意味着在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拥有绝佳的发展机遇。目前,位于浙江工业大学德清校区以东、高铁德清站西北侧,紧邻杭宁高速、杭州二绕、杭州地铁10 号线,规划用地面积215亩的浙大儿院莫干山院区项目正有条不紊地推进。

浙大儿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强介绍,浙大儿院莫干山院区设置包括医疗功能用房(含急诊、门诊、医技、住院病房等)、教学科研用房、行政管理和后勤保障用房及相应配套设施。

与此同时,浙大儿院与义乌市人民政府进行战略合作,共建义乌市儿童医院(义乌院区)。该项目位于义乌稠江街道杨村路和高新路交叉口,预计将在今年10月前动工建设。

据了解,义乌院区内设置门诊楼、住院楼、医技楼、行政后勤楼、公共卫生应急中心,且设有商业街、活动区、屋顶休闲绿地,空中休憩平台等休闲区域,让患者在住院治疗期间感受到愉快的生活氛围。

建成后,浙大儿院的优势学科、专家将集体入驻,进行同质化管理,义乌当地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浙大儿院的专家诊疗服务。

浙大儿院的莫干山院区、义乌院区这两所现代化儿童医院都在3年后启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俞茜茜 记者 张慧丽 通讯员 林平 王雪飞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