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托育园门口 有位爸爸为什么要给老师深深鞠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1 08:03   

都市快报报道 最近,在杭州一家托育园门口,一位爸爸来接两岁多的儿子强强时,深深地给老师们鞠了一躬。他说,很感谢老师们做的事情,让孩子在半年左右,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特别内向的孩子 先让他感觉环境安全舒适

老师们做了什么,让这位爸爸如此感激?

在华媒·一米国和睦托育园,记者见到了强强。这是个有点羞涩的小男生,老师在组织大家一起玩一个物品分类游戏,他本来躲在一边,但在老师的鼓励下,他跟另外的小朋友一起玩了起来。

老师说,强强现在已经好多了,刚来的时候,特别胆小内向,甚至眼神都不肯与他人交流。他爸爸特别焦虑,希望老师帮忙一起想办法。

老师们注意观察强强,并不强迫他一定要加入集体,看他在玩什么玩具时,老师尝试着跟他一起玩,先让他感觉环境很安全,很舒适。

观察了一段时间后,老师发现强强喜欢一个人在墙角撕纸,撕的时候非常专注。老师及时捕捉到这个机会:“这么小的孩子都喜欢撕纸,可以让其他孩子加入。”于是,老师准备各色彩纸,叫上其他几个孩子跟强强一起撕。

强强发现,大家一起撕纸挺好玩的,挺快乐的。以后,别的小朋友在玩有趣的游戏时,老师也会鼓励他一起参与。渐渐的,强强变得愿意跟人互动了,跟人交流时眼神也会注视对方了。

同时,老师也建议强强爸爸在家也多观察他喜欢玩的游戏,抓住游戏机会和他沟通交流,引导他和别的宝宝一起玩耍。

一段时间后,看到强强的改变,强强爸爸特别感激:“我们没做到的,你们做到了。”

经常推出家长讲座

家园一起培养宝宝情商

孩子情商的培养需要家庭和托育园一起努力。因此,托育园还经常开设家长讲座,设计了系列的宝宝情商培育课程,邀请家长一起参与培养。

托育园翟园长说,华媒·一米国的特色就是推行情商课程,也称为社会情感技能、情绪智力课程。课程分成两大块,分别针对婴幼儿和家长开展。

之所以这么重视情商教育,翟园长说,是因为现代社会对人才的要求是不仅要有高智商,也要有高情商,而婴幼儿阶段是宝宝情商形成的关键时期。

美国的著名心理学家辛普森做过研究,他用20多年时间对78个人进行了长期的跟踪研究。结果显示,根据一个12个月大的婴儿的情绪行为,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预测他在21岁后是什么类型的人。如果一个人在1岁的时候表现出过于焦虑、害羞胆怯、不自信等行为,那么当他16岁时,就会表现出较差的情绪管理能力,并有可能在今后的生活中不善于交际。华媒·一米国托育园将教养的目标着眼于孩子未来的幸福人生,着力于培养孩子坚毅、有激情、有自制力、乐观、 感恩、具备社交智力、好奇心的品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莺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