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中职教育咨询会 不少学校被家长团团围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1 07:12   

杭州日报讯 日前,杭州市教育局于武林广场举行2021年杭州市职业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接下来一个月,杭州职业教育将在市民面前高频亮相,全市范围内将陆续开展职业教育成果展示、职教活动周、教师发展论坛、“三美”人物进校园、特色服务等多项活动,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临近招生时间,杭州市区26所中职学校也齐聚于此,为初中毕业生及家长提供详细的招生政策解答及现场咨询服务。不少学校的展位被踊跃咨询的家长和孩子团团围住,“‘五年制班’这个‘五年’是怎么个上法?”“去年咱们这个专业分数线多少?”“孩子毕业之后就业情况好不好?”家长们忙着提问。记者还看到,附近树荫下,不少家长围在一起讨论起杭州的职业教育,“去年有个考500多分的学生也选了这所学校,杭州职教有点厉害的。”有家长晃动着手中该学校的招生简章。

近年来,杭州中等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办学效益明显,成效显著,形成了“就业热门、升学有望”的良好局面,在杭州市民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由于专业设置合理,适应了杭州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杭州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当年一次性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较高水平,杭州市区2020届99%左右的毕业生或被用人单位录用,或被各类高职院校、本科院校录取。

据悉,今年杭州市区中职学校计划招收15000余名新生,专业设置几乎涵盖了杭州市主要的行业工种和职业岗位群,其中电子与信息、旅游、装备制造、交通运输、财经商贸、土木建筑、文化艺术、教育与体育等大类专业为杭州中职学校的主体专业。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建议,初中毕业生及家长应本着“适合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的指导思想,根据孩子的学习状况、志趣爱好和发展潜能,根据社会经济发展对各类人才的需求预测,科学、合理、理性地选择相应的学校和专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章翌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