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二院江干院区开设“愈她小屋” 为乳腺癌患者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园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0 11:26   

都市快报讯 昨天是母亲节,浙大二院江干院区乳腺外科病区外,多了一间专门为乳腺癌患者准备的“愈她小屋”。当天,十多名乳腺癌患者聚集在这里,分享了她们与乳腺癌抗争的经历。

浙大二院乳腺外科主任陈益定介绍, “愈她小屋”主要是为乳腺癌患者提供一个温馨的平台,让她们有一个可以倾诉交流的地方,在抗击乳腺癌的道路上相互鼓励,共同战胜病魔。

“愈她小屋”开设后,将由志愿者、护士及乳腺外科医生共同为患者提供服务,每个月将定期组织相关活动。

陈益定介绍,乳腺癌的第一个高发年龄在40—50岁之间,临床中发现,有不少乳腺癌患者正是那些年富力强的白领妈妈们,刚好处在事业上升期,平时工作忙忽视了身体检查。等察觉到异样后,被确诊为乳腺癌,往往已经比较晚了,对她们的影响和打击很大。

乳腺癌的第二个高发年龄在60—70岁之间。比如,有一些上了年纪的患者,已经绝经了,对日常体检也不重视。但是绝经后一旦出现乳腺结节或肿块,这往往是危险的信号。“我们前几天就接诊了一位86岁的老太太,乳房发现肿块已经有一两年了,但是没有引起注意,直到肿块明显变大了才到医院来,最终被确诊乳腺癌,非常可惜。”

陈益定介绍,“我们在母亲节开设‘愈她小屋’,是希望有更多人关心妈妈的乳腺健康,能够带着妈妈来做一些相关检查,促进乳腺癌的早发现、早治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方序 来鑫萍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