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新杯”全国校园诗词邀请赛颁奖典礼在杭州育新高中举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0 07:55   

都市快报报道 5月9日上午10点,由浙江省时代诗词研究院主办、杭州育新高中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 “育新杯”全国校园诗词邀请赛颁奖典礼在杭州育新高中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既是对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又是对校园诗教成果的检阅,得到了全国各地的热情响应,共收到参赛稿1846件,评出获奖作品30首。拱墅区教育局的领导,浙江省时代诗词研究院的领导,诗词界的专家评委,获奖学生、指导老师、家长代表,育新高中师生共数百人参加了这场典礼。

杭州育新高级中学站在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坚持特色办学,弘扬传统文化,注重对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开展创建诗词特色校园活动,落到了实处:四年来,延聘诗教专家进校专门实施诗教工程,开发校本课程,率先在浙江省内高中课堂开设古诗词创作选修课,成立诗社开展各种活动,让校园弥漫着诗香,先后有数百名师生写出了格律诗并发表,数十人次在全国各级诗联大赛中获奖。诗教课程被评为杭州市优秀精品课程,学校先后被评为“浙江省诗教先进单位”“浙江省诗词培训基地”“浙江省时代诗词研究院创作基地”,被誉为浙江省校园诗教的一面旗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