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区中职学校招生咨询活动火爆开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0 07:54   

12个专业我们选好了!感觉出路就在眼前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早上8点,浙江展览馆南广场,不断涌入初三的学生和家长。杭州市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为民服务活动正在开放,一直从早上8:00持续到了下午3:00。

今年杭州市区中职学校计划招收15000余名新生。现场,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人力社保局以及市区26所中等职业学校(13所职高、12所技校、1所中专),都摆出摊位。每所学校的摊位不仅有校长坐镇,还有各专业老师提供咨询。

有家长和学生研究三四天 选中12个专业

快报昨天见报的杭州职教特别报道——“邻家小孩的逆袭”,微信一发出,早早就在老师和家长的朋友圈刷屏了。

现场,多所学校的展位前也摆上了快报,来咨询的家长和学生,随手拿过一份,就看得津津有味。

一位短发妈妈左胳膊夹着七八个学校的宣传资料,右手忙打开快报,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旅游职业学校,看得频频点头。她陪女儿来了解专业信息,说:“旅职这个小伙子很棒的,他学的酒店管理也是我们想报的,感觉出路就在眼前。”有位现场执勤的保安师傅看到,也找老师要了份报纸,说要带回家,给明年中考的儿子先看看。

9:00不到,骄阳似火,现场的人气比天气还要火热。很多家长陪着孩子逛学校展位,看得出来,大家的准备都比较充分。

在一个围满人的学校展位前,有位爸爸喉咙梆梆响:“老师,昨晚我就想好了,今天来就是要把这12个志愿找好的。我们看的都是各学校的龙头专业,只要孩子喜欢,进了都好!”

旁边一位妈妈,探着头往里瞧。她拿着本报考指南,里面的书页折了十几个角,一看就是准备得很充分。女儿乖巧地站在旁边,听老师介绍。

“早几天我们拿到这书,我就和孩子一起看。她几门成绩大概400分左右,英语比较好,我们就选了‘商务英语’。我们选的都是5年制的班,大专毕业后,可以就业,也能考研。”妈妈说完,又和女儿去下一所学校咨询了。

今年,杭州中职学校的招生方式变化比较大,所有考生都需要参加中考。自主招生的录取在中考后进行,专业适应性测试成绩占10%,中考成绩占90%。现场也有不少家长在咨询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是怎么回事?我还想了解这个跨境商务专业,我女儿应该喜欢。”

在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摊位前,几位结伴而来的妈妈正拿着笔记本仔细记录老师讲解的专业特色和报考的时间节点。

西湖职高的摊位前,负责咨询的老师也忙得不亦乐乎。校长张德成说:“一些家长对职业教育,以及专业特色都不是特别了解,我们的老师就会对家长学生进行解答。从现场咨询来看,家长普遍最关心的就是学校的管理,以及学生的德育面貌。其次,就是报考的相关分数,和未来的升学通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记者 张宇璐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杭州市区中职学校计划招收15000余名新生。现场,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人力社保局以及市区26所中等职业学校(13所职高、12所技校、1所中专),都摆出摊位。每所学校的摊位不仅有校长坐镇,还有各专业老师提供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