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成初中生最关心话题之一 看杭州中学生讲述关于它的爱恨情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7 07:51   

都市快报报道 前段时间,丁兰实验中学的语文老师王杨军,因为生动有趣的语文课堂而火遍全网,他的抖音账号已经有超过500万粉丝。

在王老师的视频中,学生们是当仁不让的主角,王老师的相机也记录下了同学们满溢而出的才华和童真。有一则《致青春……痘》的视频,引发了很多网友的点赞和转发,视频中,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和青春痘之间的“爱恨情仇”,这些关于青春的小故事,也让不少网友缅怀起了自己的青葱岁月。

青春痘的到来 让我高兴而惆怅

王老师是丁兰实验中学801班和811班的语文老师,这学期开学后,王老师发现很多同学放假前还是一张光滑的脸,回来时脸上却冒出许多痘痘。

青春痘,成为了孩子们交谈间的热点话题。于是,王老师就给学生布置了一篇随笔来写写青春痘,面对这个亲切的话题,同学们文思泉涌,不断冒出金句。

徐航轩同学写道——

青春痘是一个你无法摆脱的老赖

它就像粘在鞋底的米粒

时间越久啊 它越难缠

它又像地鼠一样

打掉一些 又会冒出来更多

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 白嫩的脸蛋被它们一点一点地糟蹋

当你绞尽脑汁想尽一切办法 想要解决它们时

你的青春也在一点一点地消逝着

青春就像坐着一列高铁

坐着舒适却又短暂

当你还没有欣赏完窗外的风景

还没有喝完杯中的茶水

你发现站已经到了

你可曾想过 青春痘

难道只是上帝派来折磨你的恶魔吗

潮水退去会留下贝壳

植物枯萎会留下种子

太阳落去还会有余晖

可青春过去了 又会留下些什么呢

也许在多年以后的同学聚会上

有人会这么对你说

“呀 你还是老样子 没变”

那时你可能会明白

原来 青春痘是上帝派来

让你铭记青春的记号啊

曹晨凯同学是这样看待青春痘的——

问君能有几多愁

恰似脸上有黑头

自打我初中以来啊

痘痘便成了我脸上的常客

每当我吃得油光满面

痘痘总会不请自来

这个时候 我的家长就会说

“哎呀 你不必用手去抠它嘛 不抠它不就好了吗”

我当然知道咯

但是 每当夜深人静

我的手就不由自主地在我的脸上胡乱地摸了起来

喔……这里有一个

喔……那里有一个

痘痘真是让我高兴而又惆怅

王老师说:“说到青春痘这个话题,孩子们确实都很有感触,说得很精彩。孩子们的表现真的就是他们这个年龄段应有的,那些语气、语调都是浑然天成,是青春最真实的反应。”

没有青春,哪有痘

青春痘真的是中学生的“青春标配”吗?为了近距离感受一回青春的气息,小狮妹专程跑了一趟校园。

上午九点半,正是杭州高新实验学校的大课间运动时间,操场上热火朝天,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绕着操场跑圈,迎面跑来皆是青春的面庞,几圈跑下来,学生们的额头沁出了汗水,脸也红扑扑的。

趁着各班做跑后拉伸运动的间隙,小狮妹找了几个班级认真观察了一下,35人左右的班级里,脸上能清晰看到长青春痘的有三四人,长在额头和脸颊两侧的比较多,也有不少学生说,自己偶尔会长一两颗痘,基本上一周就能消掉。

几个班主任站在一旁,说起青春痘的话题,709班的班主任孙老师笑着说:“学生到了初中阶段,陆续开始发育了,于是长痘的烦恼也随之而来,上周我们班一个女生还专门为此写了一篇作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林佳琦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