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初三学生和母亲吵架 一拳打穿门板 右手骨折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08:14   

都市快报讯 这个“五一劳动节”假期,树兰(杭州)医院急诊值班医生接诊了一对母子。

眼看快中午了,一位妈妈带着一个大男孩走进诊室,“医生,我儿子手上好像鼓起一个小包?”

“这么红肿,拍个片子看一下!”急诊科医生开出检查单,请来了手足外科医生会诊。

不一会儿,检查报告出来了,妈妈看了结果大吃一惊,“啥?手指骨折了?”

医生也好奇,一般年轻人的小拇指不至于出现这么严重的骨折,而且看着检查结果,部分折断位置开始愈合,说明不是刚刚受伤的。

“八天前,我们吵了一架,儿子脾气上来了,一拳打在了门上,还打出一个大洞,当时我想着可能有点皮外伤,哪里能想到会骨折了!”一旁的妈妈又着急又生气。

骨折了八天,这孩子也不喊一声疼,真是坚强!

然而母子俩在诊间里,看着母慈子孝的样子,怎么就闹这么大别扭了?

“还是因为学习!”妈妈说起这事,情绪又上来了,儿子小辰今年14岁了,读初三,6月份就要中考了。

妈妈说,儿子现在分数距离优质高中的分数线还差二十多分,努努力应该是可以够得着的,就希望儿子在最后关头加油冲刺一下。

“但是他心思真的一点都不在学习上,自从初二迷上了手机游戏,一玩就是几个小时,完全控制不了,说他两句,就发脾气。”妈妈说,那天差不多也是这样的情况,两人吵完架,儿子一拳把家里的门都砸出个窟窿。

就这一拳,小辰还把自己右手的小拇指给打断了,“刚打完,还在气头上,也不觉得疼,之后吃饭写字有一点点痛,我也没在意,直到我妈假期催着来医院看看……”

眼看还不到一个月就要中考了,小辰的右手可怎么办?

“我们就不做开放性手术了,一个小洞解决问题。”手足外科黄小华医生建议母子俩采用微创的方法,手术植入钢针固定,手术后很快就能恢复正常学习,十天后回医院拆线,三个月后复查拆掉固定钢针。

昨天,小辰出院时,右手已经可以活动自如,并且拿笔慢慢写字了。

黄小华医生叮嘱小辰,出院后手臂要尽量抬高,便于尽快消肿,还提醒了复诊的时间,注意事项等等,并为母子俩做起了临时的“心理辅导”。

他半认真半玩笑地说,“孩子,最后一个月了好好休息,好好复习,等到三个月后拆针了,我和你妈说,让你适当打一打游戏,帮助恢复手指功能。”

妈妈听出了医生的用意,非常感激,小辰似乎也懂事了,“这次的事情我真的挺后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邹芸 谢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个“五一劳动节”假期,树兰(杭州)医院急诊值班医生接诊了一对母子。眼看快中午了,一位妈妈带着一个大男孩走进诊室,“医生,我儿子手上好像鼓起一个小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