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际助产士节 祝全省的助产士们节日快乐!谢谢第一个托起生命的你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5 07:49   

王芳:作为助产士,最难的是坚守

王芳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产科护士长兼分娩室护士长。2004年初,毕业参加工作后两年,她轮转到了产房,一干就是10多年。

一开始,王芳每天都可以见到很多因疼痛而“绝望的产妇”。她还记得曾经有一个产妇,宫缩厉害的时候就敲打产床、大声歌唱。王芳问她为什么,她说这样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稍微缓解自己的疼痛,不然真的受不了。

这件事情对王芳的触动很大,当看到产妇自己努力缓解疼痛的时候,同样作为女人的她,又感动又心疼。所以,当她后来接触到非药物镇痛,发现通过运用体位、冷热敷、按摩等方法能帮助到那些“绝望的产妇”时,感到由衷的高兴。

2005年,王芳为了进一步提升,读了护理学的在职研究生,研究方向就是分娩镇痛。如今,随着无痛分娩的逐步推广应用,无痛分娩和非药物镇痛的有机结合,现在因疼痛而“绝望的产妇”已经越来越少。

“其实作为助产士,最难的是坚守。”工作强度极大的夜班,身体随着年龄的变化,有一些助产士会在35岁之后希望离开这个岗位,但产房的工作又需要资深助产士。

于是就有了很多像王芳这样仍然坚守在助产士岗位上的人。

再次感谢和祝福所有助产士,节日快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俞茜茜 记者 张静 张煜锌 通讯员 邓月月 姜洁斯 孙美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是国际助产士节,我们祝所有的助产士们节日快乐!助产士们是产房的幕后英雄,也是第一个托起生命的人,我们致敬这一群平凡又可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