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连喝8天白酒 因腹痛紧急送医 一查竟患10余种疾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3 07:36   

都市快报讯 几天前的半夜11点多,29岁的年轻男子小吴被救护车送到浙医健杭州医院(杭钢医院),只见他单手捂着肚子,面色痛苦,还浑身散发着一股酒气。

本以为只是酒精中毒,检查结果却让医生都吃了一惊——酒精中毒+上消化道出血+糖尿病+糖尿病伴酮症酸中毒+肾功能、肝功能、心功能不全+急性胃炎+脂肪肝+肺部感染……身体各项指标都亮起了“红灯”!

凌晨0:37,刚做完各项检查,小吴的病情突然发生变化,乏力、胸闷、胸痛,心率最高达到了130次,血压高,体温高,血糖最高达27.9mmol/L,钙危急值1.67mmol/L,医生立即予以对症治疗,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据小吴后来自述,他有2年糖尿病史,8天前开始不断喝酒,几乎没怎么吃饭,发病当夜突然感到恶心、呕吐,伴有黑便,于是拨打120紧急求助。

住院几天后,小吴好不容易转危为安,“红灯”却再次亮起:脾挫裂伤可能、脾旁囊性块、脾与左肾间囊性块,医院普外科立刻组织紧急会诊并进行手术。幸运的是,手术非常成功,小吴终于再一次转危为安。

术后,在主治医生针对性的恢复治疗和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下,小吴逐渐恢复。小吴告诉护士们,两年前查出糖尿病后,他自暴自弃,胰岛素打得断断续续,也从来不克制饮食喝酒。直到这次喝酒进医院后,看着大家为了他一个人付出这么多努力,终于感受到“敬畏生命”这四个字的力量。他说,为了不辜负医护人员的努力,出院后一定会好好注意自己的身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慧丽 通讯员 王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