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这个学校的学生太幸福了!校长亲自下厨烧饭奖励优秀学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8 10:33   

校长细心地给学生的意大利面放上牛肉和肉酱 胡信昌 摄

都市快报报道 “校长做的红烧牛肉和意面太好吃啦。”4月23日中午,长青小学三塘校区的会议室里,传出一群小学生的阵阵赞叹声。长青小学校长彭音,正在“宴请”二年级的14位小学生。

为了这顿饭 校长提前一天准备

彭音是长青小学的“美食家”,很喜欢做饭。用学校李老师的话说,每次出游,彭校长都会带很多很多自己烧好的美食,大家都很有口福。也因此,与校长一起吃饭,吃到校长的拿手好菜,成了不少学生的心愿。

23日中午,14位小朋友如愿以偿吃到了校长准备的意大利面和红烧牛肉大餐。

彭音说,为了这一顿中饭,她提前一天就开始忙活了,忙到了半夜。牛肉要炖三个多小时,为了防止自己睡过头,还定了一个闹钟,肉酱也是准备了满满一大盒。

上午11点,彭音继续为“宴请”做准备。她戴着厨师帽,系着围裙,在学校食堂近1米直径的大锅前面忙碌,那架势,就像是一个大厨。

水很快就烧开,她倒了两大包意大利面条下去,准备为学生做肉酱意大利面。“这次要和14位小朋友共进午餐,因为两位过生日的小朋友的心愿,是能在生日的时候邀请自己的好朋友和校长一起吃饭。过生日吃面比较好,意大利面不容易坨了,所以我选择做意面。”对食材,彭音做了细致的考虑。

彭音特地把这些学生请到了学校会议室吃饭。她准备了14个大盘子,把意面放在了盘子里,每一份面条上都放上了一大勺肉酱,再在边上放了一块红烧牛肉。“意大利面放在饭盒里,摆盘不好看。”

除了意大利面,彭音还给每位学生制作了毛巾卷蛋糕,加上水果,办公室里香气满满。

这已经不是校长第一次做大餐

中午12点,14位同学都到了。“宴请”开始,大家迫不及待地吃起了意面大餐。

当天过生日的是小学二年级的陈同学和沈同学,两个小姑娘已经笑得合不拢嘴。“太开心了,太开心了!”小陈同学说。其他受邀“蹭吃”的同学更是在说,真的很好吃,赚到啦!

学校老师说,这已经不是校长第一次做菜了,上一次,彭音校长也跟孩子们一起吃饭,当时她准备的是土豆泥和炒饭。因为一位同学海鲜过敏,彭校长还专门用咸肉、腊肉和自家制作的香肠,再配上菌菇、甜豆、笋丁、胡萝卜等多种蔬菜,做成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春天的“陆鲜炒饭”……

同学们都在说,接下来在学校要好好表现,这样才能用“长青币”,再次购买心愿卡,和彭音校长一起吃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