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全杭州的小学都在开运动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8 10:32   

都市快报报道 “小宇宙,爆发吧!”

“一金一银,太棒了!给我家娃点赞!”……

这两天,杭城很多小学都在开运动会,学生、老师们在体育场上拼搏呐喊,没有到场的家长,也通过线上直播或者家长群转播,实时关注着孩子们的表现。

体育竞技带来的热血和感动,在朋友圈刷屏。

卖鱼桥小学 六年级女生受伤后 副校长一把将她背起

昨天上午,卖鱼桥小学的运动会现场,发生了一件感人的小插曲。

在女子100米预赛时,一名六年级女生冲出起跑线七八米后,突然停止了跑动,蹲在跑道上,一脸痛苦。

正在场边维持秩序的副校长黄鼎汉立马上前询问情况,小姑娘眼里噙着泪,说可能是大腿拉伤了。见女生一脸痛苦的神情,黄校长没多想,蹲下来背起学生往医务室方向走。“因为学生右侧腹股沟拉伤,无法将腿打开,为了减少她的痛苦,我只能左手扶住她的腿部,让她右腿垂着,不至于进一步受伤。”

操场到医务室的距离有七八十米,黄校长弓着身子,压低重心,尽量用脊背承受学生的重量,边上维持秩序的老师用手机抓拍到了这个暖心的画面。

受伤的女生名叫胡垚涵,是班里的体育种子选手,昨天的女子60米比赛,她也获得了很好的成绩。“小姑娘在体育方面很突出,是学校女足的主力,也是校田径队的队员,因为六年级了嘛,这次的运动会也是她小学阶段最后一场运动会了,所以她带着全班同学的期望,跑起来非常拼。”副班主任张雪悦老师说,其实小姑娘之前训练时就有旧伤,昨天60米比赛后肌肉就感觉不舒服了,但她一直忍着,也没跟老师、同学讲,就是想再拼一把。

黄校长说,胡垚涵同学的这个意外小插曲,让班里学生更加理解了拼搏和坚持的体育精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林佳琦 记者 胡信昌 张宇璐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