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兰三小举办首届读书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8 07:12   

每日商报讯 近日,丁兰三小开展了首届“悦享”读书节系列活动。据悉,本届读书节活动为期一周,形式多种多样,内容精彩有趣。在校园中,走几步就能看到象征读书节的鲜艳彩旗,老师们纷纷亮出自己的阅读小报,用自己的阅读成果潜移默化感染着学生。学生们在家长的陪伴下也完成了一部红色书籍的阅读,班级墙报上一张张精美的手绘读书卡展示着认真和用心。与此同时,每日午休时间,语文老师也会带领班级学生走进图书阅览室,让学生享受阅读的时光,沉浸阅读的世界。孩子们从每周推荐书目中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静下心来,认真阅读。

此外,世界读书日当天,学校还特别邀请到青年作家朱小莉,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趣味横生的讲座。朱老师巧用手中的“魔法笔”,用自己亲切的语言和神态,感染着每位学生,带领他们一起了解作家丰子恺。共读精彩片段,学习描绘事物,朱老师化繁为简,用有趣的方式让学生发挥想象,敢于表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敏霞 记者 严斐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