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师大东城小学“全员运动月”火热进行中 “穿越火线”“我是神投手”趣味上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8 07:10   

每日商报讯 4月26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东城小学校园内正开展着一场全员参与的趣味运动会,而这只是东城小学“全员运动月”活动中的其中一项。

学生们在老师布置的场景中火热上演“穿越火线”和“我是神投手”,一眼望去,操场上设置了各种各样的关卡正等着大家挑战,以班级为单位展开一场场“较量”。

“穿越火线”“我是神投手”

全员运动现场比赛意味十足

“穿越火线”现场,只见首先出发的五名同学排成一排,齐心协力地踩着彩虹布向前走,来到独木桥前,一个接一个快速通过,紧接着以匍匐爬行的姿势通过障碍,小心避开头顶的标志杆,最后快速越过跳箱,来到终点。全班同学以接力的形式陆续通过,平均用时少的班级获胜。

视野来到“我是神投手”现场,老师们用体育训练垫子、稻草、麻袋等材料铺就了前后两道“防线”,女生半蹲在前,男生站立在后。只听裁判哨声一响,耳边立即传来震耳的音乐,大家开始疯狂地投掷手边的海洋球。30秒时间一到,所有同学停止投掷,以进球个数多的班级为胜。

场面一度火热,正在比赛的和围观比赛的学生们讨论的声音不断,“只能靠女生了,女生离得那么近……”一位男同学在“我是神投手”比赛前看着各自的站位发出了感慨。“趴下去,快往前爬……”一位正在匍匐爬行通过障碍的同学催着前一位因为屁股抬得过高而碰倒标志杆的同学调整姿势,抓紧时间通关。

模拟抗日战争作战时的场景

吸引学生参与体验

“这是我们第一次有这样的趣味体育项目,还挺好玩的。”刚挑战完两个项目的603班陈佳丽同学说,“最喜欢神投手,因为投进筐就很有成就感,我刚才投进了十个球呢!”601班的肖遥同学也表示很喜欢学校新加的趣味项目,“穿越火线可好玩了,就像在做紧急任务一样,很刺激。”

看着学生们如此全情投入地参与项目,完成比赛,体育组组长揭建东老师在一旁笑得十分开怀,他表示此次新增的综合运动会趣味项目是所有学生都参与其中的,有趣的形式更能吸引大家,“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享受到运动的快乐。”

当然,除此之外,他也透露这两个趣味项目的设计灵感其实是建党100周年,“穿越火线项目模拟的是抗日战争作战时的场景,匍匐前进躲避敌人的攻击、过独木桥、翻山越岭……我是神投手项目模拟的是扔手榴弹,看谁扔得准。”

如此再反观比赛现场,确实品出几分作战时的意味。揭老师表示虽然所用道具比较简单,关卡设置相对容易,但确实是希望能够利用这样的运动形式让所有学生都参与体验一下“作战”。

“全员运动月”竞技项目丰富

让学生充分享受运动的快乐

除了综合运动会趣味项目之外,东城小学“全员体育月”活动中还开展了其他种类丰富的竞技项目,篮球和足球联赛、大课间评比、综合运动会田径项目……蒋婕副校长介绍道,大课间可谓是学生们充分运动的时间,老师们精心设计了趣味跳绳项目,将跳神与音乐舞蹈相结合。此外还有跑操、定点投篮、跳长绳、足球绕杆、接力绕桩跑等项目,运动种类丰富。

“此次全员运动月活动的开展是我校推进健康校园的创新举措之一,不仅能促进学生参与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提高运动竞赛水平。” 蒋婕副校长表示,“更重要的是让学生享受体育赛事的乐趣,运动其实是会治愈我们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倩雯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