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科技兴趣的种子 和梦想一起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2 06:44   

杭州日报讯 城西一所小学的操场上,近百架无人机在空中炫技,令人印象深刻。杭州市金成外国语小学的老师昨天告诉记者,这是学校一年一度的科技节成果展示,今年的阵仗特别大,效果也很好,特别是航空航天项目,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活动现场,近百名学生组成七列纵队的方阵,手握遥控器,屏息凝神熟练地操控着无人机。有的在绕场盘旋,有的在翻筋斗,有的在穿越障碍物……近百架无人机在校园上空形成一片美丽的风景。

四年级学生郭灿宇这个学期刚刚加入学校的遥控无人机社团,也加入了这次的表演当中:“一开始我觉得无人机很危险,经过几次练习我能比较熟练地操纵遥控器了,觉得操控无人机非常好玩。这次能在科技节上展示,我很自豪。”

科技节上,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们对航空航天的热爱,学校还邀请滑翔机金牌教练冯申杰、袁晓琪为学生演绎空模表演。

只见金牌教练奋力一掷,一架滑翔机腾空而起。这架滑翔机在无动力的状态下借助气流在空中盘旋。这时,天空中又飞来两架遥控纸飞机,它们时而追逐,时而翻滚,就像两架战机在空中格斗。教练们精彩的空模表演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无人机社团只是学校众多科技社团之一,多年来,学校还组建了丰富的社团课程,例如空模、海模、车模、模拟机器人、奇迹创意等,为学生们悄然播下追逐科技、冲上云霄的梦想种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胡鸿 通讯员 胡娜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