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6个专业需要提前进行招生面试 今年中职自主招生人数大幅减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1 08:33   

2021杭州中考新政的第一项官宣来了 

都市快报报道 4月19日晚,杭州市教育局网站发布了一份《关于2021年杭州市区部分中职专业面试工作的通知》。

这是在杭州发布《关于2021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后,关于杭州中考新政细则的第一项官宣,因此受到了很多家长和考生的关注。

《通知》公布:杭州市教育局同意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和杭州市拱墅区职业高级中学的6个专业提前进行招生面试工作,面试合格者方可报考相关专业。

这6个专业类别分别是:“航空服务”类别(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 、“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类别(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服装表演”类别(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幼儿保育”类别(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航空服务”类别(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戏剧表演”类别(杭州市拱墅区职业高级中学)。

面试报名时间: 4月23日8:00至4月24日18:00

根据《通知》,报考这些需要提前进行招生面试专业的学生,须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www.hzjyks.net),在家长指导下,在规定时间(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开放时间为4月23日8:00至4月24日18:00)进行面试报名。每位考生最多可填报2个学校,其中每校可报1—2个面试专业类别。

4月26日10:00后,各招生学校通过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下载报考本校有关专业面试学生名单。4月28日17:00前,招生学校上传面试试场安排等信息。

市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于4月30日向就读初中学校领取《中职专业面试报名表》,个别生于4月30日下午(12:30—16:00)凭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到所报名的中职学校领取《报名表》。

各中职学校统一于5月5日组织专业面试。考生凭《报名表》原件和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到报名学校参加专业面试。

面试成绩以合格、不合格进行评定。5月8日,面试成绩合格考生名单在杭州教育网和各招生学校校园网公布。

以上组织的面试专业类别对应的专业分自主招生和集中统一招生录取两个阶段进行。

自主招生的志愿填报根据《杭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2021年杭州市区中等职业学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进行,集中统一招生第二批招生录取的志愿填报与市区各类高中集中统一招生志愿填报一并进行。面试合格者方可填报上述两阶段中对应的专业志愿(通过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航空服务”专业类别面试合格者,可同时兼报该类别对应的2个“五年制”航空服务专业志愿及“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类别对应的专业志愿;通过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幼儿保育”专业类别面试合格者,可同时兼报该类别对应的2个“五年制”幼儿保育专业志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编辑:高婷婷
返回
4月19日晚,杭州市教育局网站发布了一份《关于2021年杭州市区部分中职专业面试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