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重高分配生如何推荐?听说有初中出细则了,昨天家长们在网上炸锅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1 07:41   

每日商报讯 近日,杭州一所公办初中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分配生推荐细则让家长“炸锅”了。

该细则(截至发稿前该信息已被发布者删除)显示:考评办法将按赋分进行,包括学习成绩、体育成绩和荣誉特长都要赋分,满分为701分,学习成绩最高赋分666分,体育成绩最高赋分为5分,荣誉特长最高赋分为30分。

其中,学习成绩按排名赋分,对申请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六个学期的期终考试学科(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会)总分进行排名评分,赋分标准为初一、初二及初三每学期最高分为111分,即每学期第一名111分,第二名110分,第三名109分……第111名得1分,112名及以下不得分。

对此,有家长认为牛娃扎堆的学校高分也会扎堆,可能本身分数差距不大,但由于学校人数多而导致排名靠后,赋分变低。有家长认为这就是按成绩来算,很公平。目前,各方讨论在网上持续发酵。

其实,这份分配生细则并不是新的。记者在该校公众号上找到学校去年5月发布的细则,和今年一致,也就是说,学校是基本沿用了往年的保送生推荐方案。

另外,据该公众号今年3月23日的推送,学校已提前召开九年级家长会,对2021年的分配生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对2021年的中考科目和分值、2020年优质高中的录取分数线、杭州市的高中现状、中考招生流程,录取批次,特长生和特长班等情况逐一做了说明,让学生和家长有充分的了解。

至于许多不明就里的家长“炸锅”的原因,恐怕还是因为今年是杭城中考首次实施名额分配生(原保送生),家长们关注度很高,尤其是分配生的比例调整和各初中学校的推荐细则。而前者,杭州市教育局此前已经明确;后者,家长们正翘首以盼。

昨天,记者也从一些初中老师处了解到,今年一般会沿用往年的方案,发布时间上各区会统一安排。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夏莹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近日,杭州一所公办初中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分配生推荐细则让家长“炸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