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茅巷小学开展红色走读 带孩子重新认识家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1 07:29   

每日商报讯“桥西历史文化街区像杭州历史的明信片,黑色的瓦片,木结构的楼房,石块马路,到处都是浓浓的历史气息。这里不仅有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还有各种老杭州名小吃。边上的京杭大运河上货船川流不息,比想象中更繁忙。”刀茅巷小学502班陈姝茗同学,在参加过学校组织的红色走读活动后,对京杭大运河杭州段有了新的认识。

近日,杭州市刀茅巷小学少工委依托杭州红色旅游资源,开展了“红领巾行万里 红文化齐探索”红色路线走读活动,引导全体少先队员走出校园,了解杭州历史文化和曾经的辉煌成就,重新认识和理解家乡的风土人情。

据了解,本次走读活动共推出了“清河岁月”“孤山往事”“运河足迹”三条路线,分别寻访了杭州市方志馆和胡庆余堂博物馆;西泠印社和浙江省博物馆;吴理人民俗艺术馆和桥西直街历史街区,由三至五年级学生以小队形式参与。

随后,各小队代表还发表了自己的活动感想。其中沈潘影同学说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在这次学校组织的红色路线走读活动中,不仅尝到了龙井茶,还参观了西泠印社。看到不会跑不会动的文物古迹,因为某些历史瞬间而鲜活起来,为我的家乡感到自豪。”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徐敏月 通讯员 周丽丹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