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朋友走上街头 采访塑料袋使用变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1 07:28   

每日商报讯 近日,景汇幼儿园小朋友瑾儿在店里帮妈妈打包外卖时发现生活中使用的塑料袋换了,“换成了那种软软的,像泡沫一样的袋子。”

这一小小的发现引起了其他小朋友的围观和好奇,大家开始搜寻生活中接触的各类袋子,发现最常用的便是塑料袋,生活中似乎离不开塑料袋的使用。

小朋友们走上街头,采访商场里的店铺,饰品店、奶茶店、餐饮店……询问店员给顾客提供的塑料袋是哪种类型的,“我们是餐饮行业,是首批更换可降解塑料袋的。”一位餐饮店的服务员表示。“我们不光袋子进行更换,吸管也更换成可降解的了。” 一位奶茶店的服务员说道。

通过采访,小朋友们发现很多店铺都已经在使用可降解塑料袋,为了更深入地了解这种可降解塑料袋的特点,小朋友们还做了一些有趣的对比试验,比如好不好撕,是否容易被风吹起等。结果发现,这种可降解塑料袋不容易撕,且不容易被风吹起,“因为可降解塑料袋不是用油做的,而是用淀粉类农作物或桔梗纤维素做的。”老师解释道,“这种塑料袋更加环保,对环境更加友好。”

除了采访店员,小朋友们还采访了不少路人,询问他们的购物习惯,调查发现很多爷爷奶奶比较喜欢用布袋,但他们对可降解塑料袋了解较少。还有一些叔叔阿姨表示现在很多店铺都提供可降解塑料袋,就是价格有些贵。还有一部分人则表示店铺提供哪种塑料袋,就用哪种。

“我们可以将布袋设计得很好看,这样就会有更多人用了。”“我们可以发明身上有各种环保型袋子免费提供的可行走机器人。”“我们可以发明把普通塑料袋全都变成可降解塑料袋的机器人。”小朋友的想法很多。

“在活动进行中,孩子们知道了普通塑料袋的使用对环境伤害性极大。”马聪老师表示,“他们开始思考如何提倡减少普通塑料袋的使用,更多地使用布袋和可降解塑料袋,萌发了为保护环境献出自己一分力的想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倩雯 通讯员 马聪 徐黄萍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