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杭州中考新政的第一项官宣来了!“戏剧表演”等多项专业自主招生计划数为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07:55   

3月30日,杭州发布《关于2021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现在,杭州中考新政的第一项官宣来了!

4月19日,杭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发布了《关于2021年杭州市区部分中职专业面试工作的通知》。

杭州市教育局同意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和杭州市拱墅区职业高级中学的部分专业提前进行招生面试工作,面试合格者方可报考相关专业。

同时,各校面试专业和招生计划发布。

记者发现,今年自主招生计划数大幅下降,特别是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的服装表演专业和“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服装表演(与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联办)专业,杭州市拱墅区职业高级中学的戏剧表演(影视表演)专业,以及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五年制”幼儿保育(与嘉兴学院联办,学前教育专业),3所中职学校的4个专业计划招生全部为统一招生,自主招生一栏的计划招生数更是醒目的“0”。

面试专业和招生计划


备注:本表中“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班、“五年制”大专班招生计划以浙江省教育厅最终公布文件为准。

上月底,2021杭州中考官宣,杭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21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

与2020年相比,2021年杭州市区(指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新区和西湖风景名胜区,下同)各类高中招生工作,其中不少变化与中职学校相关。

一是初中毕业生均需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原初中学校自行组织的初中毕业考试和我局统一组织的升学考试,合并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今年开始,所有初中毕业生均需参加中考,各类高中录取工作均在中考后进行。

杭州市区首次实施“全员中考”。换言之,今年所有初三学子都要奋战到中考。据《2020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报考指南》,去年保送生的招生计划为3981人,职高提前自主招生计划为4423人。也就是说,去年超过8000名初三生都在中考前提前“上岸”,但今年,原本打算走这两条路的初三生都必须中考。

二是招生录取顺序。根据所有招生录取均须在中考后进行的规定,今年市区高中招生录取的顺序调整为:中本一体试点招生、名额分配招生、自主招生和集中统一招生共四个阶段,在中考后依次进行。已被前一阶段招生录取的学生,不再进入后续阶段的招生录取。

三是中等职业学校自主招生方式。由中考前中等职业学校自主测试后择优录取,调整为中考后根据专业适应性测试成绩和中考成绩按一定权重择优录取,其中专业适应性测试成绩所占权重为10%,中考成绩所占权重为90%。



来源:杭州市教育局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3月30日,杭州发布《关于2021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现在,杭州中考新政的第一项官宣来了!4月19日,杭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发布了《关于2021年杭州市区部分中职专业面试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