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城院成立首个产业学院 主要从软件工程专业大二学生中选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07:15   

杭州日报讯 日前,浙大城市学院首个产业学院“浙大城市学院——中科曙光现代产业学院”正式成立。该学院将致力于深化产学研融合,培养高素质、强实战的新时代数字化应用人才。

据了解,产业学院以建设浙江省省级重点产业学院为目标,建立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应用型复合型本科专业。建设初期以软件工程专业为主要生源,同时吸收计算机和人工智能专业有意愿的学生加入。学生从大二开始按其规划和意愿,通过选拔后进入产业学院学习,按照行业精英培养模式,围绕专业、行业、创业等进行产教融合式教育和训练。

今后,浙大城市学院将依托产业学院开展人工智能与计算领域的应用研究、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助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助力新型产业发展格局,为区域数字经济的发展做好人才储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冠琳 吴雅婷 记者 张向瑜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