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恩施两地四校 党建共建结对帮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9 14:17   

浙江日报讯   近日,杭州市采荷第二小学与湖北省恩施市施州民族小学、四维街小学、红庙小学举行“两地四校”教师在线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党员教师通过云端共享的方式,共同学党史、悟思想,增强信念,砥砺精神。

据悉,随着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推进,2018年,杭州采荷二小与恩施市四维街小学开启了党建共建教育结对帮扶。2020年,两地学校根据学校共同发展实际需要,进一步加强了党建共建,采荷二小携手恩施市施州民族小学、四维街小学、红庙小学组建党建联盟,使教育结对帮扶驶上了快车道。

“两地学校的党建共建,对促进教育传帮带起到很大作用。”施州民族小学骨干教师廖君告诉记者,“通过党建联盟,老师们在自身发展、教学研讨、课堂研究,以及如何促进学生发展等方面,都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通过云端互动交流、观课评课,我们更新了教育教学思想与理念。帮扶也让我们有机会走出大山、走进杭州名校学习先进经验,提升综合素养。”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赵婷红 蔡曙晗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