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人拍合照 难度有多大?这所小学拍了一张全家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9 08:13   

都市快报报道 最近,杭州市北秀小学新鲜出炉一张全家福照片。这是一张航拍照片,全校1500多名师生摆出了2021的字样,巧妙地形成了一艘红船的图案,献礼建党百年。校长范晓红说:“一个月前,全校开始征集今年全家福的创意设计。先是班级海选,每班都交出几幅优秀作品。从近百幅作品中,选出30幅进入下一轮,再请全校同学投票选择。最终,有两幅作品遥遥领先,同学们又进行了设计整合,最终形成了今年的设计方案。”

设计图画在纸上,比较简单,如何把设计图等比例放到操场上,再做好定点,安排好全校1500多名老师和学生实地拍摄,就很有技术含量了。但这难不倒负责此项任务的六年级学生,因为“拍全家福”已经成为北秀的一个项目化学习内容。他们承担了此次全家福的测绘、放样及拍摄工作。上周,1500多名北秀师生井然有序地走到自己的定点位置,前后只用了30分钟,就完成了拍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