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恩施两地教师 云端连线共庆建党百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8 06:31   

杭州日报讯“我有一颗爱党的心,就像春天的风永远不停,吹开一道道最美的风景……”4月16日,采荷二小504班少先队员以一曲原创歌曲《我有一颗爱党的心》拉开了“两地四校”教师在线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序幕,杭州市采荷第二小学、恩施市施州民族小学、四维街小学、红庙小学的党员教师们,通过云端方式共同学党史、悟思想,增强信念,砥砺精神。

伴随着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推进,2018年杭州采荷二小与恩施市四维街小学开启了党建共建教育结对帮扶。2020年,两地学校根据学校共同发展实际需要,进一步加强了党建共建,并携手恩施市施州民族小学、四维街小学、红庙小学组建“杭恩云上”采二施州党建联盟体,让杭恩教育结对帮扶驶上了快车道。

本次活动中,采荷二小党总支书记俞晴为两地党员上了生动的《党史导读》课。她希望党员教师作师德表率、争业务先锋,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带领广大教师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重任。

采荷二小党史宣讲人徐铭康老师现场回顾了建党百年的艰辛与荣光历程,恩施四维街小学党员教师戴斌讲述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授书仪式中,全体党员、团员教师人手一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共同追溯红色根脉,努力做到知史爱党,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对于在场的“90后”年轻党员教师们来说,他们懂得了青春最重要的是努力奋斗、追求卓越。

“两地两校的党建共建,对促进教育传帮带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施州民族小学骨干教师廖君告诉记者:“通过党建联盟体,老师们在自身发展、教学研讨、课堂研究,以及如何促进学生发展等方面,都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通过云端互动交流、观课评课,我们更新了教育教学思想与理念,帮扶也让我们有机会走出大山、走进杭州名校学习先进经验,提升综合素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胡鸿 通讯员 赵婷红 蔡曙晗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