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行业协会和企业无缝对接 这所职校的会展专业前景广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8 06:31   

杭州日报讯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如今杭州的职业教育也正蓬勃发展。昨日,会展专业产教融通发展论坛暨高水平专业建设启动仪式在杭州市人民职校举行。现场,人民职校正式与杭州市会议展览业协会签订人才培养框架协议,同时还与中通服慧展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协议。

会展专业一直是人民职校的“拳头”专业,从茶博会、西博会再到去年的国际数字教育大会,人民职校会展专业的学生都参与其中。时代在发展,产业要升级,专业也要紧跟市场需求。如今杭州正在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而数字会展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会展业的一个新风向。人民职校早在2018年就在探索数字会展专业的发展。

“专业的发展也需要行业引领,此次与行业协会签约、与企业签约,有利于未来更好盘活行业资源,让我们的专业探索紧跟时代。”人民职校校长金卫东说。

当天,还开展了专业产教融通发展论坛,行业协会、企业、中职学校和高职院校的代表,从不同角度来剖析杭州会展业、杭州会展教育。专家们认为,通过“行企院校”四方协同,未来还将共同建立和完善专业教学标准,开发专业教材,开展企业导师培训和认证,推行结构化岗位实践教学,完善多方参与的考核评价机制,助力现代会展产业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黄燕辉 记者 王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