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长征毅行杭城 感受城市发展之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8 06:30   

杭州日报讯 4月16日清晨,采荷第三小学校园非常热闹,红旗高高飘扬,全校两千位师生模拟红军长征开展毅行活动。每个年级段根据各自线路完成一定的公里数目标,其中一、二年级走6公里,三、四年级走9公里,五、六年级则要走11公里。学生们用双脚丈量坚毅拼搏之路,用双眼感受杭城发展之美。

学生们轻装上阵,背上水杯带着毛巾,从学校出发,途径庆春东路、三新路、富春路,认识了杭州市政府、城市阳台、钱江三桥等标志性建筑。午后的阳光特别强烈,同学们个个被晒得满脸通红,汗流浃背。

“终点怎么还不到啊?”有的同学疲惫地喊着,有的同学走着走着忍不住原地蹲了下去。身边的同学看到了,马上小跑上前将他们扶起,给他们加油:“长征路上,革命先烈就是这样不怕艰难路险,坚持到底的,我们也不能轻易放弃!”这时,随行的老师们也过来帮助这几位学生。“怎么样,没事吧?加油,你们一定行的,胜利就在前方啦!”听了老师的鼓励,同学们挺起腰杆望向远方,脚步又有了力量,继续大步往前走。

有的同学感慨说,毅行真的很累,不过走完全程感觉很不一样,收获很大。“每一次成功,并不是那么容易。但只要坚持不懈地走下去,希望就会在不远的前方!”

现场,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各个班的孩子唱起了红歌,歌声飘扬,充满着活力。从三月开始,采荷三小开展了“班班有歌声”的活动,每个班学唱一首红歌,从教唱到排练,孩子们都非常投入,随行的家长志愿者也自发地加入到了唱红歌的活动中来。

“通过这种方式,让现在的孩子体会红军长征这段艰苦奋斗的历史,培养学生坚韧勇敢的品质。”学校校长黄升昊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胡鸿 通讯员 潘雯辰  编辑:汪浩
返回